close

坦白說,坐廉價航空的好處就是便宜!但是,最大的缺點就是時間點會讓人疲累(對吧對吧!

前一天還要上班,晚上又聚餐的我們,到機場22:40要起飛的飛機,在跑道上排隊了20多分鐘....

到了澳門的途中雖然可以小睡片刻,但是飛機實在是小得很可愛,會讓人怕怕的那種

到飯店都已2:30的我們,即使洗澡都是陸戰隊等級的快,真正躺下也要3:30了!

所以,隔天的行程首要條件是就先睡飽再說....

 

話說此次行程還有個重點就是朵拉姊姊的高中好友:阿伯是本地人

許久不見,都要來玩了!能不見一面,聊個天喝個茶嗎!

阿伯也超貼心的,要我們睡飽再帶我們去吃本地人吃的茶餐廳(顯然睡醒早茶已收攤哈哈....

 

起床下樓後,我們走回新馬路,請往新馬路咖喱方向走去,並過馬路!

 

右手邊遇到的第一個巷子(叫十月初五街)往裡頭走

IMG_5592.JPG  

走著走著你看到了中國銀行就對了!繼續給他走下去....

還會看到康公廟再往下走一點點,就在你的右手邊

DSCN0275.jpg   

IMG_5594.JPG  

「南屏雅敘」好文藝啊!

裡面滿滿的人,其實也有不少觀光客在這(啊朵拉姊姊不就也是觀光客...免害羞

裡面真的超懷舊的啦~是對座有隔間的那種噢!阿姨會先上茶水(hot)是可以喝的免驚

因為澳門的普通用語就是廣東話,真的都好像在吵架喔!

阿伯說:剛從台灣回澳門也不習慣,都超客氣的!但是下場就是吃不到東西,不然就是超慢

所以,點餐就交給專業的他吧!別嚇到,這些是三人份,差點撐死....

IMG_5595.jpg  

先來個菜單緩和一下!

對不起各位~我實在忍不住看到菠蘿油不大口咬下

IMG_5596.jpg  

左上這個煎蛋也是讓我們這兩個台灣觀光客驚豔一下,好嫩好滑...又不是歐姆蛋的感覺好好吃啊!IMG_5630.JPG  

左>這是像法式吐司的:奶油多士,看阿伯豪氣的淋上糖水,軟綿加上牛油香,真的好好味

上排中間>這麼裹滿糖粉的是什麼呢?他是小食的一種,茶餐廳的櫃檯旁有多樣化的糕點,

這就是其中一樣(老實說我忘了他的大名..他是沒有內陷的,建議兩人吃一個!因為有點飽啊!

右上>看到阿姨把蛋塔端出來的瞬間,我高八度的跟阿伯說我要吃蛋塔蛋塔蛋塔,這種是傳統蛋塔,

不像葡式是千層酥的餅皮,就像台灣傳統酥皮不同,但又不像台灣蛋塔(朵拉你在廢話嗎!)總之,

不甜!蠻好吃的!

右下>阿伯也點了必吃的:叉燒煎蛋多士,新鮮的吐司夾上鹹甜的叉燒,剛剛那軟嫩的煎蛋又出現了!

三人吃份其實也很夠

另外,朵拉姐姐酷愛凍檸茶,不點不對勁啊!所以我也來了一杯,先前阿姨上的茶水,我自己又兌進凍檸茶裡,變超大杯的!

要注意的事:

澳門餐廳不提供紙巾,所以要隨身攜帶,不然就跟朵拉姐姐一樣,從飯店拿一點在身上吧!不然店家也是有賣啦!2mop/包

南屏雅敘的結論就是,他的菠蘿油雖然沒有烤過,但是鬆軟的菠蘿麵包夾上冰凍的牛油,超棒的!三人吃掉103mop而且飽到不行

我覺得是很實惠啦!有興趣的朋友下次親自品嘗看看,在與我分享喔!

 

實在是吃太飽了!阿伯陪我們走走,經過大三巴的街道,星期日滿滿都是觀光客

IMG_5605.jpg  

其實,朵拉姊姊有點人群恐懼啊...(毛病很多,阿伯建議晚上再來,會舒服很多,燈光美氣氛佳。

接著我們散步到議事前地的廣場,街角有家麥當當旁的巷子進去往上走去會看到一個聖母的雕刻,左側的巷子走去就看到

[檸檬車露]義式手工冰淇淋,有兩球,三球裝的!我們選用了2球配冰淇淋卷皮,大約35mop

招牌檸檬車露真的好酸溜,另外還選了一個起司蛋糕口味綜合一下,算是蠻解膩的,但其實台灣已有很多類似的冰品了!不需特地買

IMG_5615.jpg  

途中經過新開張的hello kitty賣店,雖然我不愛無嘴貓,但還是進去瞧瞧了!

就是有小蛋糕的甜品店,還蠻可愛的!愛凱蒂貓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喔!爆炸多人

IMG_5613.JPG IMG_5616.jpg  

 

正餐吃了!甜品冰也吃了...像懷孕一樣的肚子需要消化一下,我們就走著走著來到了新葡京酒店

不虧是何賭王的飯店娛樂場,超級無敵華麗壯闊的,不免俗拍個觀光照

IMG_5625.jpg  

剛巧我們來的這幾日,澳門霧很大,所以白天看都是灰灰的;

但是,晚上燈光上去,真的好像拉斯維加斯啊!(你是去過嗎?又在幻想)

一樓大廳進去就可以通往新葡京的娛樂中心(賭場)外頭有保全哥戒備著,建議是隨身帶著護照,不然被攔下來好麻煩喲!

注意注意:儘量別在新葡京賭場換前,朵拉姊姊帶了100美金想說來換一下!第一,我給他是10美金的散鈔,他是勉強收下的

第二,匯率很差,前後會差到300左右的台幣喲!其實換錢所到處都有,我後面會在介紹!

新葡京不但可以小賭怡情以外,還記得上篇有提到,飯店給的水的不多嗎!!建議有進賭場的話就帶兩罐走吧!免得水不夠喝,

都是免費的,不要害羞(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敢)但是,看大家都是這樣,又想想我也被轉走很多匯差!早就可以買10瓶水囉!

除此之外,賭場還有很多表演秀也是免費的,如果你不想花錢看澳門之名的水舞間,那到娛樂場看看免費的不錯!

因為裡面真的人滿為患,我們又悄悄地移動到外面去了!因為我在爬文時看到官也街有一個假日市集,自以為來到歐洲一樣,

阿伯貼心的說很空虛,但我還是親眼看看!因此到了葡京酒店前面巴士轉乘站,坐上了33號車,前往官也街囉!

 

我們到官也街已經16:00了!假日市集17:00休息,我們三步並兩步的走到那,真的是一個小小小的廣場,旁邊是個餐廳

了了無幾的攤販,其實,就是跳蚤市場。官也街也不長,不過附近很多葡式的舊房屋,類似歐洲的感覺,其實很適合拍婚紗照喲!

IMG_5644.jpg  

IMG_5626.jpg  

乙水仔區有許多小巷弄,也有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,面向湖景,環境還挺清幽的

DSCN0217.JPG  

當然,我們幾乎都用走的,對於胖子的我來說真的好累啊!

走著走著看到小酒館就又坐下了(愛吃愛喝怎麼辦呀~~~

IMG_5632.JPG  

消費一人一杯生啤酒大約共60mop,讓腳休息一下!其實也不貴

IMG_5631.jpg   

旁邊的小店也超可愛的

DSCN0197.JPG  

傍晚天氣微涼,趁天還沒黑,想轉戰別的地方,巴士站旁就有黃金大魚蛋(11mop)共兩顆!

IMG_5659.jpg  

這是我們到澳門的第一份魚蛋!還不錯吃啦~對面日船章魚燒排好多人,讓我都想來賣個蚵仔煎了...

回程也是坐33號車4.8mop,說走就走,說停就停!回程經過了一堆住宅區,還有一個像是中壢中正公園的地方

立馬說我要下車去看看...就這樣!我任性又沒計劃的下車了!天色已暗,肚子也餓(啊剛剛不才吃了魚蛋- -)

附近其實不是什麼商圈,硬要算起來也只是住宅小區!就在我們東看看西挑挑,最後選了一家韓國燒肉店(有事嗎?來澳門吃韓食)

DSCN0247.JPG  

就是他:漢城韓國餐廳,就在碼頭花園附近下面兩站下車

DSCN0233.jpg

雖說是韓國餐廳,但是還是什麼都有,菜單超厚一本的

今天我們兩個選用組合餐,278mop/2人

 

DSCN0234.JPG

剛剛喝過啤酒了!就先跳過吧~

DSCN0235.JPG

可樂是另外點的12mop

DSCN0236.JPG

小菜五樣是內含的,蜜蜂哥哥讚譽有嘉的是炒米粉....台灣味

DSCN0237.JPG

DSCN0238.jpg

DSCN0239.jpg

 

吃肉問我就對了!我完全就是肉食性的動物

他們的主合盤內有:鰻魚、豬後頸肉、牛片、赤牛小排、雞肉片都很新鮮(因為我怕肉的臊味呀!)DSCN0242.JPG

DSCN0243.JPG

DSCN0244.JPG

烤盤我們選單一燒烤的!還有另一種是有湯鍋的....

DSCN0245.JPG

清澈的豬骨蔬菜湯是個不錯的ending,雖然裡面沒有料喔!但是就很清爽,沒味精的感覺

 

DSCN0246.JPG  

以我的食量像男人來說,278+10%服務費,兩人可以很飽!是還可以接受的,畢竟澳門物價不低

 

聽阿伯說:澳門因為人口不多,觀光局網站顯示曰60多萬居住人口,因此沒有像大潤發、家樂福這樣的大賣場

取而代之的是新苗中大型超市,而朵拉姊姊每到一個地方旅行,就想當一下假本地人,硬是拉蜜蜂哥哥去旁邊的超市逛逛

不逛得已,一逛開心的手足舞蹈起來....

IMG_5661.JPG

酒好便宜啊!!好便宜好便宜好便宜(太驚嚇要說三遍)

蜜蜂哥哥都開心

 IMG_5663.jpg

水果也是必須要吃一下的!現在台灣不多紅毛丹

之前跟大象媽雞仔妹與豬爸在香港超市買了一堆,路邊就吃起來了!超瞎的....

IMG_5666.jpg

 

維他奶能不喝嗎?但是這口味我不愛,有化學感....是燕麥的

 

 

這是住澳門的阿姨每次必買給大象媽的禮物,梨牌護手霜!

味道不差,很滋潤喔!

IMG_5668.jpg  

就這樣在超市挖寶後,才想到我是為了這個花園跳車的不是嗎!?

DSCN0229.JPG  

還好這超市是貫穿的一個商場,對面就是花園了!其實花園不大,裡面都是吃飽飯後散步的爺爺奶奶...我們兩個其實好突兀

拍拍照,晚上有點燈光是不錯拉!白天特地來應該會很空虛

就這樣,悠閒的一天過去了...沒有趕趕趕的行程,想吃就吃想喝就喝

DSCN0250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